栖宿

My Pleasure.

辉月


♡:
小马宝莉 
(人化)余晖烁烁♡(人化)紫悦

附:陆马组出现请注意避雷。


        
        我可不想再因为不小心踩到别人就被当做是怪物再次袭击学校了。余晖烁烁小声地嘟囔着。她抬头看了看依旧十分遥远的教室,低头轻轻地叹气。她已经不是第一次觉得这走廊长得无尽头了,也是,若是有人像她般这么在意别人的脚尖,也会觉得自己走了一个世纪的走廊。她自嘲地笑笑。
         

          余晖烁烁长舒口气,抬头耸了耸肩,打算继续完成她的漫漫征程。
     

         “余晖烁烁!这里这里!”余晖不用回头就知道一定是碧琪的叫声。那般响亮又富有感情。她甚至想过碧琪是不是可以不用广播便能为全校播报消息。
        

         要不就帮她跟宇宙公主校长申请一下广播员的位置好了,余晖烁烁咬着铅笔尾,看着碧琪上下翻飞的嘴唇和嘴角沾着的糖霜,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也并不是所有人能像苹果嘉儿那样受得了碧琪的碎碎念啊。看着苹果嘉儿笑着别过碧琪的脸,细细地用手帕擦掉她脸上的苹果派。余晖烁烁又想着,
        

          嗯,要是碧琪把饼干屑屑喷到话筒上也不是什么好事。
        

         尽管已经那么熟悉碧琪的超声呼唤,但余晖烁烁还是被吓到怀中的书撒了一地。
       

         更不幸的是,一本厚重的字典刚好落在一个蹲下捡笔的女生背上。
      

          “啊!!!!!!!!余晖烁烁又要攻击学校啦!!!!!啊!!!!大家快跑啊!!!!”很好,这是今天份的第三声尖叫,噢,加上碧琪的是第四声。瞬间,余晖觉得周围的目光就跟针一样突然地扎在她的身上,她却无处躲避。

         她又搞砸了今天啊。
 

       她甚至都不敢抬头,去面对同学们那种复杂的眼神,那就像是……在看一个怪物般的恶心,讨厌。
       

        看来,还是没有适应啊。她叹了口气,她以为她早就习惯了的。

         “好啦碧琪,瞧你把余晖烁烁吓的。”来人轻笑着,向她伸出手。余晖顺着手向上看,看到了那张熟悉的笑脸。

          “怎么还愣着啊?快起来啦,云宝踢球就差我们啦。”紫悦也不管呆滞在地上的余晖烁烁,抓起她的手便冲过了围观的层层人群,直到开阔少人的操场才停下。余晖烁烁才反应过来,撑着膝盖喘气,问道:“紫悦……你就这么把我拉出来……会不会不太好……”

          “什么不太好?”紫悦整理了一下额前被风吹乱的刘海,歪头看向余晖烁烁。余晖烁烁顿了顿,咽了咽口水,忐忑地开口:“我是说……我现在可是学校的头号危险分子……而你不一样……你是友谊代表。这么做的话……对你的影响可不太好。”

        “可是,我知道余晖你不是坏人啊。”紫悦突然笑起来。偌大的操场尽头是落日的余晖,紫悦背着光,眼睛弯弯的,像月牙般亮晶晶地,看着她:“余晖,你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余晖烁烁了。你要肯定自己。”

         余晖烁烁握紧了拳,垂下头死死咬着下唇:“可……他们并不肯定我……”紫悦慢慢走过来,伸手拉住余晖烁烁,看着她的眼睛,又笑了:“你还有我们啊。”

         像是被一下击中心结,余晖烁烁紧握的拳头渐渐松下。抬头笑道:“是啊,我还有你们。”

        那天的夕阳很美。斜射的日光在坎特洛特高中复古红的墙砖上打着光晕,天空的云仍是闲适悠悠,披着鲜红的晚礼服赶去落日的舞宴。

         但也没有紫悦好看。

         余晖烁烁想着紫悦是不是也穿过这样红色的舞裙。紫色的长发婉婉地盘起,搽上一点樱桃色的口红,在舞池边羞涩地笑着。
 

        “余晖烁烁?”紫悦又笑起来,“怎么傻傻的,走啦,她们在等我们呢。”余晖还未开口,便被拽着向光的那面走去。

         紫悦侧颜被光渲染地刚刚好柔和,她甚至可以看到她颤颤的睫毛都带着的星星点点的笑意。
 

       那不重要。余晖烁烁笑着颔首摇了摇头。若是紫悦真的穿了红色的晚裙,她余晖烁烁一定会是第一个邀请她跳舞的人。
  

        尽管她也很想看紫悦抿着樱色的唇红着脸轻轻的笑,但比起这个,余晖更想站在她身边,陪她跳支舞。

          怎么能让她就这么干站在哪里呢。余晖烁烁用手捂住嘴,偷偷的笑。然而紫悦似乎并没有感觉到余晖的小心思。觉得手心被握的更紧了些。她也丝毫不在意。
  

       今天很好。余晖烁烁在心里念到。

        

          听说碧琪已经把音乐节的海报画好了,且还说加了些新的爆炸好玩儿的元素,一定要叫她们来欣赏她的杰作。

          等余晖烁烁赶到时,人已经来的差不多了。碧琪老远便冲她招手,像是等不及开口似的直接用夸张的手势指向旁边。那是一张巨大的纸,还用苹果嘉儿最喜欢的小毯子遮住了中心位置。
 

        看着余晖烁烁因震惊而吓得张大的嘴,珍奇笑着关上小镜子,走过来勾住余晖的肩膀,低声笑道:“怎么样,亲爱的。是不是也为苹果嘉儿突然的大方吓到了。”余晖烁烁对着前方僵直地点了点头。看向苹果嘉儿。谁知她根本就没有看向来人,目光一直顺着大呼小叫的碧琪流转,脸上还挂着柔柔的笑。
  

          天呐。余晖烁烁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珍奇趴在余晖耳边悄悄咬耳朵:“不是我说,亲爱的。这眼神绝对比碧琪的糖霜还要甜掉牙一百倍。”余晖偷笑着点头表示赞同。继而转着目光扫视了一圈人群,突然问到:“紫悦呢?”

          突如其来的疑问打断了正在和柔柔滔滔不绝地夸赞她的新点子的碧琪。周围一下安静了。她愣了愣,苹果嘉儿的眼神一下子扫过来。余晖有点害怕地缩了一步,心虚地舔了舔嘴唇:“没……没有……我……只是问问。”

         幸好碧琪神经大条并没有在意,也环视了一眼人群,然后把询问的眼光看向苹果嘉儿。后者心领神会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回答道:“紫悦有些事务要处理,要晚点到,现在应该快到了吧……”

          话音还未落,远处便传来小皮鞋踏着地板的“哒哒”声,伴随着熟悉的嗓音:“我来了……来了。”声音越来越近。不一会儿便看到一个紫色的身影。长发被过道的风扬起,校裙青色的裙摆也前后晃着。整个人就像随着风飘过来般。

          余晖烁烁不由自主地上前一步,微微张开双臂,迎接那个驭风而来的少女。

          不过,保洁阿姨似乎把地擦的太光洁的些。
 

         “啊!”紫悦在离余晖烁烁三步之远的地方猛地摔倒。其他人都没有在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中反应过来。余晖烁烁在急叫了一声“紫悦”后侧身弯腰向紫悦滑去,在她倒下前护住她的后脑,抱着紫悦重重摔下。

         “余晖烁烁!”“紫悦!”女孩们连忙上前手忙脚乱地把两人扶起。余晖烁烁皱着眉揉了揉狠狠撞到地面的肩胛。抬眼看见紫悦神情痛苦地慢慢爬起,也不顾自己冲上前捧住紫悦的脸仔细打量着,焦急地问到:“没事吧紫悦,伤到哪儿了?!”

        “唔……余晖……”紫悦的脸颊被余晖烁烁夹的嘟起,说起话来有些含糊不清。珍奇和柔柔交换了一个眼神,笑着上前拉下余晖烁烁的手,道:“放心啦,亲爱的。有你这个肉垫,紫悦不会摔着的。”

          余晖烁烁有些尴尬地放下手,退后一步,干干地傻笑着:“呵呵……是啊,我这么肉……没事就好,嘻。”眼神却一直不离紫悦。

        珍奇无语地扶了扶额,本以为今天狗粮是一定会吃饱的,她也早有了心理准备。但看现在是要吃撑她的节奏?

         “好啦碧琪,你说的那什么……爆破新元素……到底是什么啊。”云宝早就坐的不太耐烦了,只是碍于某位苹果小姐惊人的力气与护碧琪度,才忍着没去自己翻开那块毯子。

 
       碧琪神秘地笑着,道:“好啦——小姐们,现在,就让我们掀开这块神奇的毯子,看看后面……”

         “等等!……那……不是苹果嘉儿的小毛毯吗?”很不幸,碧琪再一次被打断了。这次发问的是紫悦,看她的样子也是震惊至极。不过珍奇她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唉唉唉,要我跟你们解释多少次啊……”碧琪假装心累地扶了扶额头,“这就是苹果嘉儿的小毯子啊,只不过我觉得这个爆炸元素实在是太爆炸了以至于我怕它会让你们都吓晕过去。然后我就看见了苹果嘉儿的小毛毯觉得它很高端大气上档次配得上我的爆炸海报,所以就问她借啦。你们要是也想用就问她借好了啦。很简单的。”

         “可上次安吉尔生病挂盐水时冷了,我想用那个小毛毯去包住他让他暖和一点,苹果嘉儿都没同意……”柔柔小声地说着,声音小到所有人都听见了除了碧琪。余晖烁烁忍不住看向苹果嘉儿,她却依旧若无其事的样子,眼神压根儿就没从碧琪身上离开过。

         余晖烁烁脑中突然闪过红裙的紫悦,情不自禁地扭过头看向她。正好对上了紫悦的眼睛。余晖吓得一激灵,赶忙心虚地收回目光,躲着紫悦投过来的好奇眼神。谢天谢地,借着金红色长发的遮挡,没有人看见她红透了的耳尖。

         我的天,吓死我了……差点就被她发现了……余晖烁烁轻轻抚着胸口,平了呼吸。诶?等等,为什么我看到苹果嘉儿和碧琪会想到紫悦?

         ??!

         我……??!

         “余晖烁烁!!”

TBC.♡

:沉迷到处挖坑👌

:(并且填坑巨————慢)/小声小声超小声

:——后续随缘,(悄咪咪我还有/被打

:关于马名的翻译实在很烦,我本人就比较喜欢这个翻译,请不要在下面因为翻译问题撕起来歇歇。

:最后我爱她们。♡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